• 020-81921139
  • shanxingzhe@fupin.org.cn

我要报名

/Sign up

报名须知

一、参加资格


1、基本要求。善行者是团队活动,每队必须由4位18周岁或以上人士组成。

2、缴纳报名费。50公里报名费每人150元。成功缴纳报名费,才能成为正式队伍哦!

3、身体健康。善行者是户外挑战活动,请在报名前确认自己无心脏病、高血压、心肌炎、糖尿病和严重心律不齐等不适合长距离徒步的疾病或家族病史。我们建议大家自行到医院体检,确保自己身体状况适合长距离徒步。

4、队长说明会。所有队伍都需参加队长说明会以了解现场路线情况、安全问题与对应措施,队长、队员或支援队均可参加。如无故缺席,队伍将失去参与资格且不予退还报名费和队伍筹款。

5、为爱筹款。每支队伍须在领取物料包(更新中)之前至少完成10笔筹款,方能参加活动!(特筹队伍须在领取物料包之前完成至少10000元筹款)。“善行者”是一个公益徒步筹款活动,参与者既要擅于行走,还需要有一颗善心,期待你把自己参加善行者挑战这个疯狂的事情通过微信、电话、短信等各种方式奔走告知周围的朋友圈,让他们支持你为爱挑战,为贫困地区孩子捐款。


二、队伍类别


特别说明:

1、2020年广州善行者筹款30,000元(含)以上的队伍将直接获得2021年荣誉善行者名额(筹款不含当年赞助活动成本的费用)。

2、2020年广州善行者筹款50,000元(含)以上的队伍可以冠名一座爱心厨房(组队时需选择爱心厨房项目)。

3、任何队伍如未能按规则完成筹款,组委会将取消其参与当届广州善行者活动的资格。

4、所有邀请队伍报名(特别筹款队伍/机构公益队伍/荣誉队伍/合作队伍/医疗队伍),均需与组委会提前沟通。联系人:崔女士 (更新中)。


三、报名流程


1、报名流程



2、特别说明


(1)特筹队伍、医疗队伍请下载并填写“特别筹款队伍/医疗队伍申请表”发送至cuijiamei@fupin.org.cn,并提前与组委会工作人员联系:王女士(更新中),更多企业参与方式详见【企业合作-合作方式】页面。

(2)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个账户,既一个队长只能创建一支队伍,每个队员只能申请加入一支队伍(例:A队队员想加入B队,该队员必须先退出A队)

(3)集齐四人的队伍,组委会将在3个工作日之内对队伍进行审核,请保持队伍和队员信息完整、准确。


四、更换队长和队员




五、退出和解散队伍


1、关于退出队伍

(1)队伍未经过审核之前,队员可以登录“个人中心-我的队伍-退出队伍”页面,自由退出队伍;

(2)队员经队长审核通过后,再申请退出队伍时,须经队长批准后才能退出;

2、关于解散队伍

(1)待队员加入、待审核、审核通过但未缴纳报名费的队伍,队长可以随时在线解散队伍, 注意:所捐赠的善款不予退还,解散队伍请慎重

(2)已缴纳报名费,且收到报名成功确认信息的队伍,不论何种原因需要退出活动的,须在更换队员截止日前告知组委会。解散后,报名费及队伍所募集的善款不予退还

3、因无故未参加队长说明会而失去参与活动资格的队伍,报名费与队伍募集的善款不予退还


六、队长职责


1、关于队长说明会

正式队伍需至少参加一场队长说明会,了解活动相关情况,熟悉路线。没有参加队长说明会的队伍,组委会将取消其继续参与活动的资格。如队长因故不能参加说明会,可委托其队员或是后援团代为参加。

2、队长须知:

A、队长须具备一定的户外常识与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,协助队员准备相关物资,如户外装备、急救药品和口粮等

B、队长须提前了解队员身体状况,确保其适合参与长距离徒步,并制定训练计划,督促队员一起拉练。

C、队长须熟知活动规则、路线和紧急事项处理须知,在活动过程中,要确保队员生命安全,鼓励队员,相互扶持,努力保持团队完赛。如果途中遇到队员下撤或其它紧急情况,需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通报详细情况,以便工作人员调度车辆和救援力量。

看了上面的职责,觉得责任重大hold不住啊怎么办?那么你可以在成为正式队伍前将队长权限移交给更合适的队友。


注意:基于天气情况、活动审批、活动安全等不可抗因素,中国扶贫基金会可能会在报名成功后,不得不延迟、取消活动,或不接受某些报名者,或去掉某些公布的食物补给。如出现上述情况,我们将及时联系参与者并退还报名费,请各位参与者悉知。